台安县对汶川地震救灾款项实行跟踪审计-督察审计整改-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对汶川地震救灾款项实行跟踪审计-督察审计整改-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对汶川地震救灾款项实行跟踪审计
    时间:2008-07-21 08:29来源:县电子政务办作者:管理员点击: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该县社会各界纷纷解囊捐款捐物,为灾区人民奉献自己的爱心。为确保救灾物资及时、全额、有效地用在灾区,真正发挥“救命钱”的作用,台安县审计机关迅速投入到对救灾款的审计工作之中,确保该县救灾款及时、全额、有效地上拨到上一级救灾组织。
      经审计,截至目前县民政部门筹集捐款到账金额284万元,已上拨276万元;县红十字会面向社会募集善款53万元,已上拨28万元。县审计局已派出审计组对这笔款项进行全程跟踪监督,严格此项资金的管理,保证安全使用,防止款项被滞留、截留、转移和挪用等问题出现为抗震救灾提供有效的保障。县审计局还要求管理资金的相关部门要设立账目、建立完备的手续制度,公开资金状态,接受社会监督。目前,资金使用没发现被滞留、截留、转移和挪用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