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县县树、县花、吉祥物-台安概况-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县树、县花、吉祥物-台安概况-台安县人民政府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台安>台安概况
    台安县县树、县花、吉祥物
    来源:县电子政务办作者:管理员点击:

     

    为纪念台安建县90周年,县委、县政府决定开展评选县树、县花和征集吉祥物活动。旨在以此为载体,树立台安人文形象。经评选,县树为杨树、县花为福禄考,吉祥物为“八角龙”。

    杨树 落叶乔木,卵形或卵状披针形叶,柔夷花序,种类繁多。杨树在我县种植广泛,主要分布在宜林地、荒地和“绿色通道”,占我县种植绿化比例的95%以上。在我县鞍羊路黄沙坨——六里桥段两侧50米宽范围内的公仆林,已成为我县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是全县人民正直、质朴和万民同心精神的象征。

    福禄考 为园林花卉新秀,株型矮壮,花色丰富,宿根耐寒,被誉为“开花的草坪”、“彩色的地毯”。我县福禄考种植户已发展到200余户,种植面积达1500余亩,畅销全国各地,成为东北地区最大的福禄考生产基地。福禄考寓意喜庆祥和,蕴含着幸福、富裕和长寿(在《新唐书·郭子仪传》)中有“富贵寿考”之句,“考”涵含着长寿之意,给人以美好的遐想。“福禄考”是台安人追求幸福、美满生活的见证,承载着台安人对小康社会的向往和对美好未来的祝福。

    吉祥物 为“八角龙”,八角龙取意八角台,台安古称“八角台”,龙为中华民族的图腾,又是现代台安人“小龙湾”精神的象征,寓意台安人敢为人先,勇作龙头的精神。此吉祥物为拟人化的小龙,双手张开,面带微笑,憨态可掬,象征台安人朴实诚信的品质和广纳四海的胸襟。此吉祥物由我县青年美术作者,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李迎春设计。

     

     

      台安县县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