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报送审计 提效率 促廉政-督察审计整改-台安县人民政府

实施报送审计 提效率 促廉政-督察审计整改-台安县人民政府
    实施报送审计 提效率 促廉政
    时间:2015-11-27 13:54来源:县审计局作者:张涛点击:
      今年以来,台安县审计局在开展年度审计项目工作时,对行政事业单位的经费收支审计实施报送审计,效果显著。
      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实施报送审计节省了就地审计时往返被审计单位路上及与被审计单位接洽的时间。项目初始资料交接完毕,审计人员每天到达单位后就可以实施审计,并且很快进入工作状态,保证了有效审计工作时间,大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促进了审计廉政建设。采取报送审计方式克服了审计人员与被审计单位有过多的接触,仅在接收审计资料、询问审计事项等业务上的接触。对以前很难杜绝的在被审计单位就餐、使用车辆、难免的“人情”等问题,这样报送审计方式就很容易做到了。报送审计有效地减少了与被审计单位接来送往的机会,切断了与被审计单位的经济往来,成为遏止腐败的有效措施,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