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民反映主道两侧障碍物太多的回复-信件选登-台安县人民政府

关于市民反映主道两侧障碍物太多的回复-信件选登-台安县人民政府
    关于市民反映主道两侧障碍物太多的回复
    时间:2016-05-09 11:36来源:县政务公开办公室作者:刘晓雨点击:

    诉求人您好:

      接到您信件后,县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第一时间交给县长,县长批示:请县综合执法局对此事进行调查,并妥善解决。

      县综合执法局接到诉求人给朱县长的信件后,认真进行了剖析,现将存在问题及整治计划答复如下:

      存在的问题:
      一是历史形成的原因。由于我县的城市规划较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严重滞后,造成了南部人员密集,北部人员稀少。近几年我县车辆激增,由于我县上述特有的地理环境导致停车位严重紧张,所以造成马路沿石以上大量停放车辆。
      二是汽车经销商销售的二手车占用了一定面积的人行道。由于我县没有二手车市场,而这个行业的需求量还非常大,供求关系导致占道问题存在。县综合执法局联合交警部门已经整治多次,但时有反弹。
      三是汽贸占道经营在一定区域存在。汽车经销商将展示车辆停放在人行道上,导致个别地段秩序混乱。

      整治方案:
      县综合执法局将在职权范围内加大工作力度。
      一是依法对占道经营问题进行整治,严格要求商家业户依法依规经营。
      二是加大对机动车辆在马路沿石以上的停车问题进行整治,对乱停车,影响公共秩序的行为进行整治。
      三是拟联合公安交警部门采取鞍山等地做法对违规停放车辆进行罚款,对不遵守秩序行为予以经济处罚。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形成社会舆论氛围,净化社会环境。

     

     


    台安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台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6年5月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