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关于增加环卫合同工工资的建议》第176号建议的答复-市人大代表建议-台安县人民政府

对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关于增加环卫合同工工资的建议》第176号建议的答复-市人大代表建议-台安县人民政府
    对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关于增加环卫合同工工资的建议》第176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17-11-13 11:36来源:县政务公开办公室作者:刘晓雨点击:

    孟秀洪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环卫合同工工资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为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付出了辛勤劳动,已成为城市管理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与之工作时间长,工作量大相比,得到的工资却只能达到城镇居民的最低标准,这确实是需要各级政府认真对待迫切问题。我县也高度重视提高环卫合同工工资水平和福利待遇问题,在县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将2012年以前的900元/每人每月,逐年增加到2016年的1400元/每人每月。今后,将随着县级财政状况改善而逐渐增加。
      同时,我县还采取了为全县环卫合同工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发放重大节日加班补贴及设置倒班房等方式改善福利待遇,让每天默默工作在城市环卫一线的“马路天使”劳动生活更有尊严。
      感谢您对台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与支持!

    台安县人民政府
    2017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