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路上 路在心中——台安县身边好人 吕兴全-道德模范-台安县人民政府

人在路上 路在心中——台安县身边好人 吕兴全-道德模范-台安县人民政府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台安>道德模范
    人在路上 路在心中——台安县身边好人 吕兴全
    来源:县政务公开办公室作者:孙天骄点击:

        吕兴全,男,49岁,县公路管理段新开河道班班长。
        多年来,他把所有的爱都倾注在热爱的公路养护工作上。他常说,既然选择了养护工作,就要当好一辈子的养路工人。
        1990年8月,吕兴全参加工作。当时,他有几个选择,可以在机关,也可以到拌合站,可是他却选择了公路养护这个又苦又累的行业。养路工赚的钱少,在路上还有危险性,有人问他为什么选择养护这一行?他说:“我身体好,有力气,哪个行业都得有人干。”
        公路养护是重体力工作,春季修整边沟,夏季除草剪枝,冬季除冰除雪,日常清理路面,每天两公里的道路清扫,4500平米的路肩维护,他扫坏了几百把的扫帚。他一干就是27年,他负责的15公里库二线是全县路况最佳、路域环境最美的路段之一。2016年,他被辽宁省交通厅评为“十佳养路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