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一恶势力集团被成功打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栏-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一恶势力集团被成功打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栏-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一恶势力集团被成功打掉
    时间:2018-09-26 11:58来源:县政务公开办公室作者:林芳点击:

      近年来,一股以梁某某为首的恶势力集团在我县寻衅滋事。聚众斗殴,利用暴利手段获取利益,民众谈之色变、避之不及。2017年,市公安局接到举报线索开始对梁某某恶势力集团展开调查,今年年初对其和相关违法犯罪人员进行抓捕,打掉了这个长期盘踞在我县的毒瘤。

      2017年10月,市公安局立山分局接到侦破梁某某恶势力集团案件的命令。经过周密安排和部署。办案民警对梁某某恶势力集团的违法犯罪情况进行大量的走访,调查和取证,据介绍,2014年,梁某某在获得我县大市场的经营、管理权后,向市场商户制定了一系列非法条约。原本红红火火的生意被搅得入不敷出。一些商户不愿缴纳高额费用,梁某某及其恶势力成员便通过各种违法手段,让商户的经营每况日下。除了欺压市场内商户,以梁某某为首的恶势力集团近几年还在我县实施了多起恶性打架斗殴犯罪活动,对多人造成了不同程度的伤害,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

      目前,经检察机关批准,立山分局依照寻衅滋事、聚众斗殴、强迫交易、保险欺骗、骗取贷款、妨碍公务等6项罪名,依法对以梁某某为首的恶势力集团的12人进行了逮捕,破获该集团所犯各类案件16起,扣押了其大量现金和车辆等赃物、赃款。

     

     

     

                                            (本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