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家农牧场纪委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栏-台安县人民政府

洪家农牧场纪委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栏-台安县人民政府
    洪家农牧场纪委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8-10-22 14:03来源:县政务公开办公室作者:刘晓雨点击: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洪家农牧场纪委积极响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监督作用,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支持和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提高政治站位,担起执纪监督责任。洪家农牧场纪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从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重要内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自觉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做到“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切实为社会大局稳定保驾护航。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该场纪委联合场政法委和派出所通过悬挂横幅、粘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LED电子显示屏、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提高辖区群众的监督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157条、宣传图板90块、张贴画报50余份、发放公告120份、发放宣传单3000份、明白卡1500份。
      摸排线索,及时掌握动态。该场纪委通过纪检监察干部“走千家、进万户”走访活动,筛查基层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重点从涉及把持基层政权、操纵、插手、破坏基层选举、垄断农村资源、私藏枪支、侵吞集体资产以及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的问题线索摸排,及时掌握涉黑涉恶线索最新动态。
      强化监督检查,坚决遏止反弹。该场纪委还成立了督导组,不定期对各村的宣传措施落实情况、线索摸排情况等进行督导,对工作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责任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形成了对黑恶势力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有力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张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