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栏-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栏-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8-10-11 09:41来源:县政务公开办公室作者:刘晓雨点击:

      9月21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稳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学习传达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调度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及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全市贯彻落实工作。刘广新、梁飞、付鹏、梁小鹰、陈海涛、王若辉、李海波、范磊等县领导出席我县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中央环保督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举措和重大制度安排。各地区各部门务必要提高站位、加大力度,坚决打赢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攻坚战。一要保证质量,务求真实,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对整改情况重新梳理,重新认定,确保整改符合要求、经得起检验。二要狠抓督查,强力督办,开展市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分地区、分类别、分层次,全方位无死角督查督办。三要紧盯重点,严守时序,聚焦水污染防治、菱镁综合整治和扬尘治理、纳污坑塘整治及河流沿岸禽畜粪便垃圾整治等重点问题,集中力量、集中攻坚,严格落实责任制,督促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抓好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追责。四要举一反三、彻底整改,对存在问题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类似问题同步系统一并整改。五要规范办理,完善档案,问题整改和案件办理要做到一事一档、一事一卡,实现规范化管理。
      会议强调,要把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做到认识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一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紧紧围绕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开展全覆盖、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坚持节日期间工作不断。二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对整改不力的企业要实施联合惩戒,推动企业提升安全生产的内生动力。三要扎实做好信访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全面排查化解重点领域矛盾纠纷,切实加强对重点群体和人员的稳控工作,坚决杜绝重大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四要切实强化应急处置,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在“两节”期间时刻保持临战状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备勤制度,确保节日期间人员在岗、通讯顺畅。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标准落实推进。一要增强行动自觉,坚决把中央督导组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始终做到节奏不变、力度不减。二要加大整改力度,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主动认领、对号入座、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采取实实在在的举措,逐条逐项整改落实。三要突出打击战果,对涉黑涉恶案件要依法快侦、快捕、快诉,重点案件要专案专班、挂牌督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快推进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背后“保护伞”查办力度,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战果。四要强化统筹推进,在突出重点打击和深挖彻查的同时,配套做好宣传发动、综合治理等工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要注重源头治理,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及时堵塞监管漏洞,建立长效机制,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五要加强协调调度,各成员单位各项工作要部署同步、推进同步、督察同步,提升联动打击效能,形成整体合力。六要强化督导问责,牵头部门要组建专班对各地区各单位进行督导,建立科学有效的考核办法,明确奖惩措施,突出正面激励,充分调动全市上下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议强调,“两节”期间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守中央八项规定,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查处各类“节日腐败”行为,对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继续顶风违纪的,要从严查处。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情怀、讲担当,不糊涂、不埋怨、不躲避、不懈怠、不浮躁,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凝神聚力、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良好的工作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李美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