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坨镇“六个到位”做好扫黑除恶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栏-台安县人民政府

黄沙坨镇“六个到位”做好扫黑除恶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栏-台安县人民政府
    黄沙坨镇“六个到位”做好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2018-11-01 11:02来源:县政务公开办公室作者:林芳点击: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黄沙坨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工作措施,加快工作步伐,做到宣传发动到位、查处打击到位、协调推进到位、线索摸排到位、整顿转化到位、责任压实到位,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努力实现“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的工作目标。

      强化政治站位,宣传发动到位。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镇村联动、党群互动、全员发动,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组织镇、村干部开展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在全镇主要道路和各村显著位置悬挂横幅;在镇政府、村委会、集贸市场等人口密集的地方安置宣传展板,张贴公告;出动宣传车、利用乡村大喇叭,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目的意义、打击重点、举报方式等进行广泛宣传,不断壮大舆论声势,营造了浓厚氛围。

      强化依法严惩,查处打击到位。严格执行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方针,认真落实“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的工作要求,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进行严厉打击。今年6月,黄沙坨公安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的一起涉黑涉恶案件后,立即向上级机关进行汇报,并组织警力对群众反映的线索进行调查审理。8月,县公安局对该镇下薄村5名涉嫌敲诈勒索的恶势力团伙进行刑事拘留。

      强化综合治理,协调推进到位。注重加强镇纪委、组织、政法、信访、公安、民政等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联系,先后成立领导小组和3个督察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等方案,设立30万元专项经费,建立宣传发动、线索排查、信息报送等工作制度,为镇扫黑办配备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有效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规范、有序运转。

      强化深挖彻查,线索摸排到位。黄沙坨公安派出所设立公开举报电话,镇、村两级设立举报信箱,进一步畅通线索举报渠道。分别由镇机关干部组成的10个小组和镇分管领导、机关干部组成的3个小组先后对全镇各行各业进行深入细致排查。

      强化组织建设,整顿转化到位。坚持把扫黑除恶与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结合起来,查找问题根源,提出对策建议,确保如期转化。组织镇纪委、组织、政法、民政四个部门领导及包村干部,利用2天时间,采取召开党员及村民代表会议、单独谈话等方式,对各村的96名“两委”班子成员在涉黑涉恶方面进行认真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实。

      强化组织领导,责任压实到位。成立了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下设办公室,由3名同志具体负责,对驻村第一书记、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书记主任进行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专题部署。各村分别召开由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组长、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参加的会议,层层传达上级精神,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刘亚梅、张 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