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栏-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栏-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01-02 10:21来源:县政务公开办公室作者:孙天骄点击:

        近日,台安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县纪委、组织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腐必反、有乱必治”的工作要求,先后多次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立了台安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制度,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多渠道、多角度开展宣传教育,营造了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同时,发动群众检举揭发,全县各级各部门主动出击排查,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15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全部整顿完毕,着力消除治安“死角”和治理“盲区”,最大限度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了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截至目前,公安局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2个,抓获团伙成员11人,破获刑事案件27起,刑事拘留82人,有8名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检察院已批准逮捕涉恶案件2件11人;法院2次提前介入某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为办案提供了法律支撑;纪委监委立案14起,结案1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人,其中涉“伞”党员干部10人。
                            


      (周茵、张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