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栏-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检察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栏-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检察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9-04-10 13:27来源:县政务公开办公室作者:孙天骄点击:

        为精准打击涉黑涉恶势力犯罪,提高办案效率和质量,达到“深挖根治”的阶段目标,县检察院进一步做到“三个强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强化提前介入职能。认真落实《关于建立黑恶势力犯罪提前介入机制的意见》,遵循捕诉一体机制,最大限度的提前介入涉黑涉恶案件。
        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对涉黑涉恶案件加强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审判监督和刑罚执行监督。把“破网打伞”作为法律监督的重点和关键,敢于攻坚克难。在把好批捕和起诉关的前提下,注重发挥检察机关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的作用。
        强化延伸参与社会治理职能。针对涉黑涉恶案件反映出案发地政府或行政部门某些职能弱化问题和监管漏洞,检察机关将积极向党委政府献言献策,向行业主管部门制发加强监督管理的检察建议,助推建立健全规范管理、预防监控的长效机制,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