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推进台安辽河文化旅游区进一步建设的建议》第6号建议的答复-市人大代表建议-台安县人民政府

对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推进台安辽河文化旅游区进一步建设的建议》第6号建议的答复-市人大代表建议-台安县人民政府
    对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推进台安辽河文化旅游区进一步建设的建议》第6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19-05-27 16:07来源:县政府办作者:王作旭点击:

        齐海山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台安辽河文化旅游区进一步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利用媒体平台,推介宣传辽河文化旅游区。目前已完成招商落地项目2个,一是与辽宁飞鹰体育航空有限公司签订了低空飞行项目。主要以三角翼、动力伞乘坐体验,低空飞行表演和举办航空飞行赛事为主,占地面积100亩,拟投资300万元,建设期3年。一期建设已完成并投入运营,为辽河文化旅游区增添了新亮点。二是薰衣草庄园项目。占地面积600亩,拟投资900万元,建设期5年。现已完成一期建设100亩薰衣草苗木栽植工作,预计7月中旬能够开花。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东北地区最大的薰衣草基地庄园。招商谋划项目1个,与鞍炼集团合作建设台安辽河文旅区琥珀湾核心区项目建设,主要以温泉度假康养、辽河文化展示、现代观光农业等项目为主,占地面积589亩,拟投资3亿元,目前正在积极洽谈当中。
        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维修维护原有基础设施。基于景区发展需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现已安置移动厕所2个,垃圾箱10个,临时游客接待中心1个,投入资金30万元。计划对原有的凉亭、风车、观景台、栈道栈桥进行全面维修维护,粉刷油漆,补植补齐绿化苗木,加强绿地养护,确保景观完整,预计投资30万元。为方便游人在花海项目区观赏,计划在项目区内铺设石板路1200米。
        三、进一步提升辽河古渡景观品质,完善景观路美化亮化建设。拟在现有景观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古渡景观建设,铺设混凝土景观路1500米,卵石步道972平方米,建休闲广场2000平方米,安置太阳能路灯28盏,预计投资105万元,现已争取到位资金50万元,缺口资金正在积极争取中,目前项目正在规划设计当中。
     


    台安县人民政府
    2019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