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推进城市“小广告”治理工作的建议》第228号建议的答复-市人大代表建议-台安县人民政府

对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推进城市“小广告”治理工作的建议》第228号建议的答复-市人大代表建议-台安县人民政府
    对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推进城市“小广告”治理工作的建议》第228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19-05-28 16:09来源:县政府办作者:王作旭点击:

        张南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城市“小广告”治理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县政府高度重视治理非法“小广告”工作,县住建局成立了由分管局长任组长,法规科、小广告清查队及外勤市容大队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强化督导检查,分解任务目标,落实责任要求,全面部署落实针对发布、粘贴小广告的专项整治行动,为整治行动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针对“牛皮癣”小广告执法难、易复发等特点,我县专门成立了小广告清查队,并与社会专业清理小广告人员进行合作,清查队对城区街路进行巡查,发现小广告第一时间通知专业清理人员通过用涂料粉刷覆盖、手工刮除等方式处理,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产生费用由县住建局负责支付,住建局统一向县财政申请资金,由县财政局拨付。2018年以来没收粘贴广告7000余张,粉刷墙面1500余平方米,手工刮除粘贴小广告10000余张。
        二、加强对城区发放小广告、粘贴小广告行为的检查、巡查力度,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对检查中发现乱贴、乱发小广告的,对通讯号码予以报停。
        三、县公安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散发非法小广告行为一查到底,从危害社会公共秩序角度出发,追根溯源,予以重点打击,形成长效压制态势,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下一步我县将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新闻媒体、采取多种形式,特别是社区公开栏、小区宣传栏的作用,系统全面地宣传违法散发、粘贴小广告的社会危害性,组织力量在城区内人口密集地段及主要街道开展宣传城市“牛皮癣”小广告的危害及整治成效,曝光查处的典型案件,调动广大市民积极性。

     

    台安县人民政府
    2019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