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人民政府25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八届人民政府25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八届人民政府25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9-09-18 16:11来源:县政府办作者:王作旭点击:

      2019年8月27日,县政府召开十八届25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卫健局关于台安县创建健康促进县工作实施方案、解决老年乡村医生生活补助认定发放工作实施方案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各镇场街道、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创建健康促进县的重大意义,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安排专人推进,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县卫健局要牵头做好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推动全县健康促进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确保我县成功创建健康促进县。
      2、各镇场街道、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标准、界限、程序做好乡村医生生活补助认定发放相关工作。县卫健局要与各镇场街道密切配合,严把复审关,建立责任倒查机制,严防弄虚作假、套取专项补助行为,一经发现,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县财政局要做好资金安排,确保乡村医生生活补助认定发放工作顺利开展。
      二、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台安县2019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台安县质量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听取了市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及台安大市场政府接管后运营情况的汇报。
      会议决定:
      台安大市场在政府接管期间,其摊床、摊位包括广告经营权及其他经营场地租赁合同到期后需继续对外租赁的,租赁合同签署期限不得超过一年;大额资金收支情况要及时向县政府报告;县审计部门要定期对台安大市场收支情况进行审计。
      会议要求:
      1、县食品安全委员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食品安全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党政同责,部门履职,严格监管,强化措施,按照职责分工深入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要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能力,坚决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用战略的眼光、创新的办法、辩证的思维,不断完善我县质量提升工作机制,大力实施重点领域质量提升工程,全面落实质量发展企业主体责任,创新质量监督管理方式,切实提升全县质量整体水平,有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做到日常监管与扫黑除恶紧密结合,对全县市场领域黑恶势力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加大整治力度,彻底铲除市场领域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维护良好的市场领域经营秩序。
      三、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在各镇场实施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实施方案的汇报。
      会议决定:
      1、在各镇场实施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向韭菜台等10个镇分别派驻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按区域实施城市和城镇管理执法工作;在现有执法人员中抽调20人分成四个大队派驻四个街道办事处,从事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县司法局按规定程序上报省、市有关部门备案。
      2、10个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选派执法人员由县城乡建设发展中心新增原转业军人和各镇抽调人员(协勤)组成。
      3、县财政局负责做好资金安排,用于购买执法车辆和新增执法人员执法服装。
      会议要求:
      1、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要会同各镇、街道和有关部门建立健全执法工作机制,加强执法人员培训,规范执法流程,切实提升各镇行政执法效率和执法水平,实现执法重心下移。
      2、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要切实加强城市常态化管理,严厉打击占道经营、店外摆放、乱停乱放、乱搭乱建等行为,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巩固全国文明县城成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扶贫和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关于拟下拨2019年中央第二批专项扶贫发展资金等六项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决定:
      1、按今年新识别人口数和脱贫攻坚入库项目情况向韭菜台镇、台东街道等8家镇场街道拨付2019年中央财政第二批专项扶贫发展资金,共计48万元。
      2、由城区对口帮扶资金列支2.926万元,用于补缴2015—2019年已脱贫户和新识别贫困人口133人新农合个人缴费(每人220元);由城区对口帮扶资金列支1.0152万元,用于新识别贫困人口48户、94人扶贫保险投保所需资金(每人108元);由城区对口帮扶资金列支9000元,用于高猛等三人稳定就业补助用人单位所需资金。由对口帮扶资金列支6.86万元,用于在22个村级扶贫电站开展光伏监测平台建设。
      3、将西佛镇顺泰铁艺厂项目纳入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
      会议要求:
      1、县扶贫和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及有关单位要切实加强扶贫资金和项目的监管,确保扶贫资金使用规范合理、公开透明。
      2、县扶贫和民政事务服务中心要会同各镇场街道全面梳理和排查目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五、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台安县农村厕所改造方案、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农业农村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各镇场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群众接受、实用耐用、不污染环境的原则,有序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工作,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合理制定农村厕所建设模式,充分尊重农民历史形成的居住现状和习惯,因户施策,科学组织推进,杜绝形象工程、政绩工程。
      2、县农业农村局、财政局要会同相关部门严格项目监管,严格资金拨付和使用管理,确保农村厕所改造项目顺利实施,群众实实在在受益。
      3、县农业农村局要不断强化农业农村领域涉黑涉恶问题排查整治,堵塞农业农村领域管理漏洞,严厉打击农业农村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六、会议听取了县教育局关于“五洲”与“沈飞”解除联合体及授权项目公司对台安县高级中学异地新建项目以公开招投标方式确定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单位情况的汇报
      会议决定:
      为加快台安县高级中学异地新建项目的实施进程,同意沈阳沈飞旭达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与辽宁五州公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解除联合体,并由县教育局授权台安佳新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以公开招投标的方式确定该项目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单位。
      会议要求:
      县教育局与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尽快完善相关手续,确保台安高中异地新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列席会议的人员有:五洲集团、城建集团主要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