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敬业奉献模范何相友、孝老爱亲模范张玉胜入选鞍山市月评好人-道德模范-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敬业奉献模范何相友、孝老爱亲模范张玉胜入选鞍山市月评好人-道德模范-台安县人民政府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台安>道德模范
    我县敬业奉献模范何相友、孝老爱亲模范张玉胜入选鞍山市月评好人
    来源:县政务公开办公室作者:刘晓雨点击: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2016年3月以来,市文明办在全市广泛开展“月评好人”活动;2019年,市文明办继续开展“月评好人”活动。其中我县何相友、张玉胜入围十月、十一月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典型。

      敬业奉献:

      何相友,男,1971年1月出生,台安县黄沙坨中学教师。他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曾获“省骨干数学教师”、“五一奖章”、“鞍山市模范教师”、“鞍山市名师”、“鞍山市优秀班主任”、“台安县优秀教师”、鞍山教育系统 “身边好人”等荣誉称号。

      孝老爱亲:

      张玉胜,男,1956年4月出生,台安县回民村村民。多年来,他悉心照顾失明的母亲和瘫痪在床的妻子,从不叫苦叫累,多年劳累致使他自己也身患疾病,但是他从未放弃。在他的悉心照料和鼓励下,妻子身上从没生过褥疮,母亲和妻子身体状况都很好。张玉胜的事迹,让每一个熟知的人都被他的孝行所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