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网络传销专项行动-行政执法-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网络传销专项行动-行政执法-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网络传销专项行动
    时间:2019-11-21 14:00来源:台安县政府办作者:刘佳为点击:

        自3月份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经检队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规范直销打击网络传销专项整治工作,旨在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此次整治活动以直销企业授权的专卖店、经销店、服务网点和网络信息服务平台、投资公司、电商、微商以及各类生活体验会所(堂、馆)为重点,着重检查直销市场是否存在打着直销旗号从事传销活动,违法招募直销员,超出直销产品范围或没有获得直销资格进行直销,计酬制度和直销员业务培训违反规定,培训场所、授课内容与法规规章不符,有欺骗、误导、夸大等宣传和推销等行为,以及市场上是否存在以“消费返利”“资金互助”“虚拟货币”“投资理财”等为幌子煽动、组织、策划网络传销,假借“慈善”“扶贫”“创新”“均富”“一带一路”等名义故意歪曲国家有关政策,侵害学生、低保人员、残疾人员等弱势群体行为。同时对《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认清合法直销与传销的区别,增强对直销经营的理性认识,自觉抵制各类传销行为。
        截至目前,检查走访各类经营主体26家,其中直销企业授权专卖店、经销店、服务网点、工作室等9家,各类生活体验会所(堂、馆)8家,网络信息服务平台3家,电商、微商6家。发出警示、提示11次。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