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驾”不可小视 危险胜过“酒驾”-便民服务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药驾”不可小视 危险胜过“酒驾”-便民服务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药驾”不可小视 危险胜过“酒驾”
    时间:2019-12-18 09:31来源:县政府办作者:王作旭点击:

        不久前,从当地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在近年来发生的交通事故中,“酒驾”比例相对较大,而“药驾”也占有一定的比例,其危险程度不亚于“酒驾”,甚至比“酒驾”更危险,教训也是十分惨痛的。
        为此,警方提示:时值冬季,受寒冷气候的影响,患感冒的人群不在少数,以常见的治疗感冒药物为例,目前很多感冒药大都含有抗过敏药物扑尔敏或苯海拉明,这类药物虽然能缓解人体的一些不适症状,但是,这类药物也有一个致命弱点,就是服用这些药后有犯困的感觉,如果你在开车前或行进中服用了此类药品,头脑就会昏昏沉沉的,十分想睡觉,注意力极具下降,反应不灵敏,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此,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为了您和他人的交通安全,在开车前或行进中切莫服用治疗感冒药物!

    (刘帅、娄军、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