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人民政府28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八届人民政府28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八届人民政府28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9-12-11 16:24来源:县政府办作者:王作旭点击:

        2019年11月25日,县政府召开十八届28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台安县城市发展战略规划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汇报。
        会议决定:
        1、成立我县城市发展战略规划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镇场街道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县发改局和自然资源局分别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相关日常工作。
        会议要求:
        1、县发改局和自然资源局要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做好衔接,引进有资质的专家队伍,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科学有序的开展此项工作。
        2、各镇场街道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编制出真正能指导我县未来15年经济发展并具有战略意义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确保规划具有科学性、长远性、可操作性。
        二、会议学习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实施办法(试行)》《辽宁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意见实施办法》等文件有关精神。
        会议要求:
        各镇场街道、有关部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面对问题要敢于剖析,坚持实事求是、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严防统计造假,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认真做好各项数据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为我县各项决策部署提供科学支撑。
        三、会议听取了县教育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卫健局、文旅广电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各镇场街道及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对黑恶势力相关线索的摸排力度,对易滋生黑恶势力犯罪、行业乱象集中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强管控,规范行业秩序,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提高日常监管能力水平。
        2、县公安局要会同相关部门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深挖线索,依法严厉打击,确保取得显著成效。
        四、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人社局(民政局)关于台安县街道办事处行政区划调整方案的汇报
        会议决定:
        按照省、市要求,将台北街道办事处所辖的2个社区、6个行政村整建制与八角台街道办事处合并,名称为八角台街道办事处;将台南街道办事处所辖的3个社区、5个行政村整建制与台东街道办事处合并,名称为台东街道办事处。
        会议要求:
        1、各有关单位在区划调整工作中要通力协作,着力优化结构布局,着力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切实解决区划调整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
        2、各有单位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关于行政区划管理的规定》等政策要求,依法依规稳妥推进此项工作,确保稳定。
        五、宣布了县政府部分领导同志工作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