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新形势调整新举措将疫情防控进行到底-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面对新形势调整新举措将疫情防控进行到底-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面对新形势调整新举措将疫情防控进行到底
    时间:2020-02-28 09:32来源:台安县政府办作者:刘佳为点击:

        按照台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0]42号文件要求,洪家农牧场撤销了闫家大桥检查站和三个村卡点,对全场24条道路全面解封。但是,解封不等于疫情结束,面对防控新形势,洪家农牧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力度,调整完善防控措施,细化人员排查、企业复工、公共场所管控等工作流程,将疫情防控进行到底。
        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道路解封以后,人员流动量要加大,为做好疫情管控,加大摸排力度,从根源防范疫情扩张。各村防疫队伍进行拉网式反复排查,排查从村组到户,从户到个人,每天排查外来人员及外出人员,进行体温量测,做好出行记录,做到人员来往清楚、居民身体状况清楚,发生突发事件立即处置。
        严控企业复工“操作链”。对计划复工企业做好防疫指导及审核上报服务,对已复工企业进行监管。建立计划复工和已复工企业台账、员工体温检测台账、防控物资配备台账等。对企业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不定时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不改正的企业责令停产。
        开启防控宣传“大喇叭”。加大宣传排查力度,对商店超市、饭店以发放宣传单、口头宣讲、电话等方式进行宣传,提高居民防控意识。排查并督导商店、超市按照防控要求,每天消毒,店主及购物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店内不准超过三人聚集,不准为居民提供娱乐设施,饭店未经许可不予开店营业。
        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严禁全场范围内(包括经营门店、私人住宅等场所)进行任何形式的聚众赌博和聚餐等人员集聚活动。倡导村民“红事”停办、“白事”简办。同时联合纪委、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开展不定期巡查,并设置了举报箱和举报电话,一经发现从速、从严、从重处罚。


    (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