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挑防控重担 牢记使命筑牢疫情防线-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不忘初心勇挑防控重担 牢记使命筑牢疫情防线-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不忘初心勇挑防控重担 牢记使命筑牢疫情防线
    时间:2020-02-26 10:36来源:台安县政府办作者:刘佳为点击:

        疫情发生后,韭菜台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疫情宣传手段。通过村务公示栏、宣传资料、QQ群、微信群等途径和方式,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知识》、《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以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内容;镇、村干部和医护人员上门发放一封信、防护知识传单6100份,固定宣传点13处,宣传车7台,宣传图板18块,宣传条幅17条,各村大喇叭不间断向村民普及少聚会、出门戴口罩、开窗通风、勤洗手等知识。时刻密切关注舆情导向,第一时间发布权威消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教育引导村民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让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疫情,消除群众恐慌。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力求全覆盖,做到人人重视、人人知晓,加大疫情防控正面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出“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的正面宣传氛围。
        落实疫情防范措施。实行疫情检测排查“日报告”制,切实扎紧疫情流入关口,落细落实《全省城乡社区(村)疫情严查严控三十条》,做到“十清楚、十必须、十不要”。重点摸排全面掌握外地返乡人员信息,特别是武汉及周边地区返乡人员,要求隔离14天,村医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做好记录,由村统一上报镇卫健办。截至目前,排查出的13名湖北离境人员均未出现发热和相关症状。同时镇派出所做好村屯封闭化管控工作,清理人员聚集场所,加大对妨碍防控工作违法犯罪行为查处力度,镇卫生院安排医生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对公共活动场所进行定时喷洒消毒液。镇综合执法和林业部门取消镇农贸市场赶集活动,禁止猎、销售野生动物和各种家禽类动物。
        严格管控担当尽责。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全省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项要求,该镇在杨塘村后夏家桥疫情检查站和各村9个卡点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9支共产党员突击队,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疫情关头冲锋在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战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带头讲政治、讲大局。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疫情监测,保持信息和通讯畅通,扎实落实防控责任,确保社会稳定,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