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大排查 织密防控网 构筑“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牢固防线-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开展大排查 织密防控网 构筑“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牢固防线-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开展大排查 织密防控网 构筑“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牢固防线
    时间:2020-02-28 09:30来源:台安县政府办作者:刘佳为点击:

     

     

        按照《全省城乡社区(村)疫情严查严控30条(第二版)》要求,我县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措施,县委组织部抽调800名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组建55支党员突击队,充实台东街道和八角台街道疫情排查工作力量,配合街道、社区、村开展疫情网格化大排查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排查时间从2020年2月25日至3月1日。重点排查外省来台,返台人员,严格执行报告、登记等措施。对包括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工作单位、户口所在地、联系方式、来台返台时间等相关信息进行登记。同时对家人、亲属预来台、返台情况进行登记。通过入户登门排查、电话询问排查、大数据联动排查等方式开展排查,做到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登记造册,建立相关档案。同时依托8890便民服务平台,设立街道24小时举报电话,加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
        连日来,台东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大排查”活动,100余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450名党员突击队员深入辖区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排查。为做好此次工作,台东街道形成了领导班子成员包社区、社区干部包片、街道机关干部加党员包栋;村干部包村、村民组长包人的工作格局。每个社区以居民小区为单位建立排查小组,由街道下派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派党员干部组成。每个行政村以村干部、村医、包村干警建立一支“三合一”排查小分队,下设以村民小组为单位的排查小组,由村民组长、村民代表、党员等组成。调查涉及35000余户。
        连日来,八角台街道贯彻落实我县《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立足中风险等级和“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着力构建以110名街道干部、240名社区(村组)干部、350名县直下派干部为骨干的群防群控网络,对辖区内11个行政村、4个社区,2.9万户居民(包括城乡结合部拆动迁小区居民),开展新一轮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面掌握人员底数和最真实情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数据基础。参加大排查的工作人员,穿梭在街巷里,深入到群众家中,针对此次排查重点工作,精准摸排村(居)民信息,同时开展宣传教育,齐心共筑疫情防御的“红色屏障”。


            (刘柳、温水、何苗、周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