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坚守”筑牢防线 用“担当”诠释初心-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以“坚守”筑牢防线 用“担当”诠释初心-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以“坚守”筑牢防线 用“担当”诠释初心
    时间:2020-03-05 09:47来源:台安县政府办作者:刘佳为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台东街道和平社区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加强联防联控,做好“宣传员”、“排查兵”、“服务员”,为社区居民筑牢安全防线。
        全员参与,做好“宣传员”。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社区6名工作人员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全员返岗投身到抗疫一线。通过微信转发科普防控知识、宣传各级各部门防控疫情新举措、新办法、发布预警公告等信息200余次,逐户告知、分发张贴宣传单3000多份,1台宣传车每天在各个小区广泛宣传,增加了社区群众防疫知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为防疫工作顺利开展筑牢了思想根基。
        主动下沉,做好“排查兵”。为确保无输入性疫情在辖区内发生,社区在接到外省返乡人员排查任务后,立即制定排查计划,对辖区内6329户常住人口进行排查,每一次的入户调查,他们都做好自身防护和消毒工作,对于不配合的居民,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讲解疫情的严重性、可能带来的危害以及对其的影响。每天贪黑起早,加班加点,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全部的排查任。
        合力守关,做好“服务员”。随着疫情形势的严峻,封闭管理给和平社区带来了新的挑战,36个弃管小区面临严重人手不足问题。为此,街道第一时间选派11名党员缓解压力。几天后,又有80余名社区党员志愿者正式报到,社区内27处卡点全部实现了封闭管理,有力有序守住了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关卡。为确保各卡点工作人员安心守好关卡,社区主动承担后勤保障工作,经常到各关卡慰问,并嘱咐有需求第一时间联系他们。热心群众送到社区的防控物资,社区工作人员也是第一时间送到各卡口值守人员手中,社区书记赵敏艳说:“虽然不能和卡点工作人员一起守卡,但总是想多做一点工作,让他们感觉我们始终在一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和平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以“令”为号,抗“责”在肩,默默坚守,筑牢抗疫防线。
                      

                  (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