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 春耕生产不误-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疫情防控不松 春耕生产不误-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疫情防控不松 春耕生产不误
    时间:2020-03-09 14:27来源:县政府办作者:点击:


    疫情要防控,农时不等人。在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洪家农牧场在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早安排、早部署,积极组织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充分抓住春种时节有利时机,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为农民增收增产打下基础。

    为将工作抓牢抓实,洪家农牧场早谋划、早落实、早储备、早调运,提前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全场针对农户备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产品,提前进行摸底排查,掌握他们所需的品种及数量。并积极组织农资进村,加强农资供需情况监测调度和调剂调运,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化肥、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的有序供应。目前,各类肥料储备780多吨,种子120吨,农药12吨,农膜2吨,春耕备耕机械目前已完成检修维护350台。

    为确保农资市场物资充足、价格稳定、农民能买上放心农资,该场实行“点对点”“一对一”服务,让群众“点单”,村委会负责与农资超市联络配送,使农户足不出户就可以提前订购所需春耕农资。

    下一步,洪家农牧场将开展 “农资送下乡服务活动”,由村委会统计农户需要的农资数量,逐一发放到农户家中或田间地头。       

     

              (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