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听收看全市推动规上企业疫情防控和提质增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收听收看全市推动规上企业疫情防控和提质增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收听收看全市推动规上企业疫情防控和提质增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0-03-11 09:05来源:县政府办作者:点击:


    3月8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推动规上企业疫情防控和提质增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马长青、刘广新、付鹏、牛宝权、郝时道、张宏仕、于德忱、徐百灵、李晓梅等县领导出席我县分会场会议。

    会议要求,要坚决防止麻痹松懈思想,克服厌倦侥幸心理,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局面。要压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复工企业厂区厂房消毒消杀、复工人员测温登记、独立分餐等防疫管理,有效降低人员集聚。要加大对已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管控和指导力度,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严格落实制度措施,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疫情带来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强调,各类企业要抓住疫情防控蕴含着的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重大机遇,用足用好中央及省、市出台的系列惠企政策,沿着上下游产业链扩大有效投资,积极参与“春风行动”系列工程,努力走出一条顺利复工复产、逆势翻盘之路。要树立新的营销理念,及时调整战略计划,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网上销售为重点,尽快实现商业模式数字化转型。要积极开展改革重组,借鉴海城石油机械混改成功经验,引进先进管理经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要推进开放合作,以西柳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为契机,深耕“一带一路”,积极开拓亚非欧市场,加强鞍山境内企业间合作,推动上下游企业强强联合、抱团取暖,尽快组建鞍山企业家联盟,努力在鞍山境内形成一个能够自我配套的产业链条。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企业履行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企业及员工疫情防控措施20条(第二版),确保企业平安有序,不发生疫情。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对冲疫情影响的救急政策,拿出真金白银,兑现金融支持、减税降费、稳定就业、服务企业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帮助企业克服眼前困难。要坚持把企业作为最宝贵的财富,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关于加快民营企业发展的50条政策措施,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资金、人才、管理、创新、成本等问题,确保各类企业在鞍山扎得下根、成长得好。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企业管家制度,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营造公正公平、依法治理的发展环境,提供公开透明、便捷高效优质服务。要深化“双鞍融合”,落实高层会商制度,加快鞍山经济社会发展与鞍钢全面融合,推动鞍钢产业链条向鞍山全面开放,实现地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各生产单位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第一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地区各部门要紧盯危化品生产企业、粉尘涉爆企业、火灾风险高危企业、交通运输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商场超市和商务楼宇等重点企业和场所,特别是隔离宾馆的管理和服务,及时主动化解风险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张熙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