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不忘谋发展 三大工程图“振兴”-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战疫不忘谋发展 三大工程图“振兴”-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战疫不忘谋发展 三大工程图“振兴”
    时间:2020-03-11 09:06来源:县政府办作者:点击:


    连日来,韭菜台镇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谋划乡村振兴,将富民工程、宜居工程、强村工程等全年工作细化目标任务,早谋划、早动手,列出时间表、挂出施工图,做到防控疫情与经济社会发展并重,全力争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今年,当地要加速结构调整,实施富民工程。立足镇情村情,计划新流转土地800亩,提高土地集约化水平;继续实施好2万亩黑土地保护利用试点项目,提高土地的规模效益和机械化作业水平;做大做强杨塘村君涛养殖合作社的三岔河马蹄蟹品牌,增加品牌附加值,打造三岔河文化新坐标;实施好2500亩设施蔬菜示范项目,棚菜面积力争突破1.2万亩,逐步实现农业的项目化经营、市场化运作、产业化发展;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恢复土壤原生态,与基因赛奥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使设施农业大棚蔬菜产量提高15%以上,推进农产品的无害化生产。

    该镇还将加强环境整治,围绕生态宜居目标,实施宜居工程,全面推进乡村生产生活环境改造升级,重塑生态宜居新风貌。实施道路升级工程,大力进行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力争实现全镇两级公路硬化。实施强村工程,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重点推进投资80万元的韭菜台村黄牛养殖项目,包装策划杨塘、平台子、王坨子3个村集体项目,力争到年底8个行政村实现“一村一品”,增强村级经济的持续发展后劲。

                                                  

      (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