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一批推一批谈一批 农高园精细谋划全年棋-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干一批推一批谈一批 农高园精细谋划全年棋-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干一批推一批谈一批 农高园精细谋划全年棋
    时间:2020-03-16 15:01来源:县政府办作者:点击:

    时不待人,台安农高园不再满足前期帮扶园区企业全部复工的成绩上,而是放眼全局,采取帮扶一批复工企业快增效,推进一批在建企业早开工,洽谈一批潜力企业稳落地的措施,早谋划精细推进全年的工作计划,力争化危为机,推动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的完成。

    由于农高园的生猪、肉禽屠宰、食品加工企业肩负着疫情期间市场稳产保供的重担,分别在1月30日开始有序复工。农高园管委会克服防疫物资短缺等困难,因企施策,为企业量身定制防疫措施,既保市场供应,又保安全生产。目前,园区18家投产投运企业已全部复工生产,辽宁星源食品日可屠宰生猪1300头,鞍山市九股河食品日屠宰肉鸡20万只,鞍山星奥食品日可屠宰肉鸡11万只,辽宁安井食品日产速冻制品300吨,保证了市场的保供稳价。接下来农高园将通过加大招工力度、提供“点对点直通车”等方式,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生产力,释放产能快增效。

    在帮扶企业稳产增产的基础上,农高园加速推进一批在建新建项目早开工建设,促进投资增长百姓就业增收。目前,总投资1.86亿元的辽宁安井年产4万吨面食制品项目宿舍楼、办公楼主体工程已完工,预计10月可建成投产;总投资1.35亿元的鞍山裕丰饲料年产2万吨高蛋白动物肉骨粉加工项目,厂房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11月可建成投产;计划投资1.2亿元的浙江味斯美肉松加工项目,占地25亩,正在办理立项,预计5月可开工建设。这些将进一步使农高园项目提档升级,农产品精深加工拉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

    农高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洽谈储备一批招商引资项目尽快落地,为农高园积攒发展后劲儿。目前,投资1.8亿元的辽宁祥和农牧实业秸秆膨化饲料全产业链加工、计划投资1.5亿元乐耕农业蔬菜深加工项目、投资1.1亿元的鞍山市九股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年产3万吨熟食加工项目正在洽谈对接中,力争今年上半年全部签约落地。其中,辽宁祥和农牧实业与乐耕农业共同盘活闲置土地150亩和闲置厂房2.4万平方米,鞍山市九股河食品盘活闲置土地30亩和厂房8000平方米,通过这种盘活其他企业闲置土地和厂房的方式,能够缩短企业建设时间,快投产快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