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疫情防控 助力春耕备耕-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服务疫情防控 助力春耕备耕-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服务疫情防控 助力春耕备耕
    时间:2020-03-18 13:56来源:县政府办作者:点击:

    在今年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西佛镇老科协农业技术服务站心系农民,服务农业,采取有效措施,做到了防控和备耕两不误。

    防控期间,为了避免人员聚集,西佛镇老科协农业技术服务站建立微信群5个,直接联系农民1500人,利用服务热线宣传防疫抗病信息,提高广大居民,遵纪守规,共克时艰的意识。同时发布农业技术微信信息150余条,广大农民足不出户就可获取新的技术信息。在此基础上,农业技术服务站每天出动4台车辆,免费为农民运送农用物资,并发送5000余份农业科技资料。农民打一个电话,各种农用物资就会及时送到家里。目前,已经下乡配送玉米种子35万斤,花生种子24万斤,化肥300吨。农业技术服务站还对40户困难农民赊销种子化肥款1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