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农高园企业运营“加速度”-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农高园企业运营“加速度”-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农高园企业运营“加速度”
    时间:2020-03-19 09:56来源:县政府办作者:点击:

    连日来,台安农高园坚持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在推动园区企业全部复工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服务,破解难题,鼓励园区企业扩产能增效益,勇担社会责任,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针对企业外地员工返岗难问题,台安农高园采取“点对点直通车”保证企业的用工安全和生产稳定。同时,针对疫情影响造成企业生产资金短缺、负债率升高、疫情防控成本加大等问题,园区积极协调农信社、鞍山银行等金融机构帮助企业协调贷款累计达到9000万元。经过努力,园区18家建成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复工人数5000余人,产能恢复达到80%以上,整体形势企稳向好。

    鞍山星奥肉禽、鞍山九股河食品两家省级龙头企业在复工复产进程中稳步推进,勇担社会责任,通过扩产能增效益方式加速企业发展。鞍山星奥肉禽有限公司2月2日恢复生产,日均屠宰肉鸡11万只,是辽宁省第一批允许生产的企业,为保障“菜篮子”稳产供应作出了贡献,3月8日公司新建的第二条生产线投入试运营,达产后每天可屠宰肉鸡12万只。鞍山九股河食品2月1日复工,日均屠宰肉鸡20万只,面对复工初期人员不足的情况,为保证以最大产能供应市场需要,在生产链条上尽量压缩生产线,全力保证肉禽屠宰,有效保证了市场的供应,随着生产进入平稳期,企业将适时启动鸡肉产品精深加工生产线,不仅要让老百姓吃得饱更要吃得好,向价值链终端延伸,以提高产品附加值加速发展。

    相关企业表示,由于疫情造成节日餐饮和开工开学团膳消费力降低,目前肉禽屠宰企业产品库存普遍较高,但面对养殖户肉鸡到期出栏难的状况,企业又不能将养殖户拒之门外,只能加大库存量占压流动资金,由企业来承担市场风险,减少养殖户的损失。台安农高园也通过不断优化服务,与企业共同破解难题,创新思维化危为机,帮扶企业发展进入快车道,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