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农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农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农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0-03-23 10:46来源:台安县新闻中心作者:点击:

    3月19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农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总结2019年全省农业农村工作,分析当前农业农村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县委书记马长青,县长刘广新,县委副书记徐显策,副县长张宏仕,县政府办公室主任赵玉宇出席我县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做好今年“三农”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今年“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市场导向,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支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中力量打好歼灭战,全力推进1.42万剩余贫困人口脱贫。要对标“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抓紧补齐本地区本领域“三农”短板。要不误农时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和农事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好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要以现代农业、绿色农业和精品农业为主攻方向,培育壮大农事龙头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乡村产业融合发展。要强化科技、人才和金融支撑,大力实施品牌兴农行动,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有效提升乡村治理,大力发展农村社会事业,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高农村基础设施、文化及公共服务水平,造福农村群众。要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宋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