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五届第14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委十五届第14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委十五届第14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0-03-24 08:43来源:台安县新闻中心作者:点击:

     

    3月20日,县委十五届第14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春风行动”推进及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县委书记马长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健汇报了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王江、高会巨汇报了“一区一园”疫情防控工作及下步工作安排;张宏仕、于德忱、李晓梅结合分管领域工作重点汇报了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及“春风行动”落实情况;付鹏汇报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情况;徐显策汇报了疫情发生以来省市两级督导督查问题的整改及我县自行开展督导督查情况。

    会议指出,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艰苦努力,全县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实有力,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速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特别是要对国外返台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做好集中隔离、体温测量、核酸检测、人性化服务等各项工作。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保持昂扬斗志,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落实好村屯、社区、企业、养老机构、学校等特殊场所的日常防控管理,在制度建设、压实责任、隐患排查等方面下功夫,确保防疫措施和监管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坚决克服疫情影响,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要有效推动复工企业提质增效,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春风行动”六个工程,着力恢复餐饮业、零售业、社会服务业等第三产业,继续加大服务和指导力度,帮助企业减少经营阻力。要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加快项目手续办理,实行审批承诺制,提供优质化服务。要落实好县级领导干部包保企业制度,发挥好1000名企业信息员作用,及时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要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和民生保障工作,加快补齐产业扶贫短板,精准扶贫兜底保障落到位,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确保真脱贫、脱真贫。要全力组织春耕生产,严格按照省市要求,抓紧解决影响春耕备耕的突出问题,确保不误农时。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上级政策,严格规范工作程序,依法依规做好各项工作。要从工作实际出发,积极作为,创新方式方法,灵活运用各种政策,努力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切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能够摆正观念,用对方法,在实事求是上做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及时兑现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和机关工作人员的待遇补助问题,切实把关怀和温暖传递给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针对当前安全生产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有效应对防范措施,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安全保障。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