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扶贫和民政事务服务中心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扶贫和民政事务服务中心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扶贫和民政事务服务中心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3-25 08:34来源:作者:点击: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带来了新的挑战。对此,县扶贫和民政事务服务中心一手抓防疫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坚决做到防控思想不懈怠、脱贫工作不停顿,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该中心制发了《台安县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分工意见》《关于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包保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下达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的通知》等文件,及时转发了省扶贫办《关于做好产业、就业摸排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完成了受疫情影响贫困户外出务工意愿信息统计录入工作,明确县镇各级干部包保责任,对预脱贫和年人均纯收入不足5000元的贫困人口,实施挂牌督战,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为韭菜台镇、高力房镇、台东街道等14家镇场街道拨付2020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发展资金、省专项扶贫资金1224.1万元;充分用好用活金融扶贫风险保障金,创新产业扶贫模式,积极推进元首食品、星河肉禽、闽安食品等带贫企业信贷扶贫工作;重点对脱贫攻坚“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以及历年省市县各级审计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排查、梳理、分类,确保在4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向全县贫困户发出了3000余份倡议书,为高力房镇马坨村贫困户和低保户送去价值2万余元的生活物资和1万元的疫情防控资金,为全县11个贫困村捐赠疫情防控资金5.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