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 超前谋划 科学防控 为开学复课保驾护航-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教育局 超前谋划 科学防控 为开学复课保驾护航-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教育局 超前谋划 科学防控 为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时间:2020-03-27 09:30来源:台安县新闻中心作者:点击:

     

    为积极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按照省教育厅《辽宁省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试行)》《辽宁省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试行)》和市教育局《关于全面做好开学期间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县教育局早安排、早部署,超前谋划,多措并举,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早谋划,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县教育局制定了《教育系统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台安县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流程(试行)》对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和开学后的防疫工作、应急处置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同时,要求各校要制定好应急演练预案、开学方案、师生就餐等预案,层层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具体人员。

    早安排,积极筹备各项防控物资。学校点多面广,开学后校内人员密集,是疫情高发高危区,只有提前做好准备,才能防患于未然。对此,县教育局多方联系筹备防控物资,已到位次氯酸钠消毒液150桶、84消毒液1040桶,购置29个防控测温门、170把手持枪式测温仪,保证千人以上学校每校安装两个测温门,千人以下学校,每班一把手持枪式测温仪。

    早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工作。为做好开学前的防疫准备工作,3月12日,县教育系统举行了新冠肺炎及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会,鞍山市学生保健所领导专程为我县中小学校医、分管防疫工作的领导和机关全体包保干部进行了培训。同时,各学校对全校教职员工分期分批开展防疫二级培训,做到让每名教师掌握每个时间节点的防疫工作流程和每个环节的具体做法。

    早落实,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县教育局把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作为培训教职工、解决防疫实际问题的一种手段,为了能够应对突然情况,3月18日至19日,县教育局组织全县中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重点模拟演练学生入校流程和校内出现疫情处置流程。通过应急实践演练,让师生熟练开学后各项应急措施。 

    (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