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台街道 防疫不松 各项工作齐头并进-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八角台街道 防疫不松 各项工作齐头并进-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八角台街道 防疫不松 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时间:2020-03-27 09:31来源:台安县新闻中心作者:点击: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分区分级防控新阶段,八角台街道党工委坚持“疫情防控为第一要务、常规工作也绝不放松”的工作原则,坚决扛起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责任,统筹做好企业开复工、农民生产服务保障、贫困户帮扶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抗疫胜利的最后一公里。

    奏响春耕“进行曲”

    疫情须防控,农时不等人。该街道党工委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有序组织群众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基础上,下到田间地头,进行整地备耕。为保障农用物资有效供给,街道组织农技站和农机站等相关部门积极采取各种举措,确保春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在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黑鱼村利用疫情防控网“兼职”起春耕网的职责,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春耕生产工作,村民可在防疫网格群中线上下单,实现“点对点”“一对一”服务,由群众“点单”,村委会负责与农资超市联络配送,让农户足不出户就可以提前订好所需放心春耕农资。同时,村里还请来县农业技术人员,通过视频等形式进行分类指导,破解备耕生产中的技术难题,让各项农业技术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为农民增收增产打下基础。

    按下复工“快进键”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该街道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管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准备工作,确保生产生活秩序井然。为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力度,调整完善防控措施,组建30名机关党员干部参与到“春风行动”中,建立八角台街道春风行动小组微信群,对30家小微型企业进行包保。工作组第一时间将上级的各项惠企政策传达到企业,第一时间发现企业疫情防控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落实整改,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实现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并行不悖”。

    吹起脱贫“冲锋号”

    抗“疫”不忘贫困户,暖心举措促帮扶。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街道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周全考虑,科学统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以前所未有的力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两必胜。因地制宜制定 “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引导贫困群众发展特色种养业,积极参加消毒保洁、疫情监测、防疫宣传等公益性工作,减轻疫情带来的损失。各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及时了解掌握贫困群众的身体状况和合理诉求,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真正做到摸排到位、预防到位、帮扶到位。  

     

    (温水、周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