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房镇 抗击疫情守一线 巾帼有为展风采-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高力房镇 抗击疫情守一线 巾帼有为展风采-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高力房镇 抗击疫情守一线 巾帼有为展风采
    时间:2020-03-30 09:10来源:台安县新闻中心作者: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高力房镇妇联积极动员全镇广大巾帼志愿者、妇女同胞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和社会中的重要作用,组建了一支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奔赴抗“疫”前线。

    当疫情防控的战“疫”打响,高力房镇各级妇联带领巾帼志愿者积极响应,主动参战。欧力村妇联主席杨喜颖主动担当,组织带领本村妇女同胞投入到防控疫情工作中,组建欧力村巾帼志愿队,建立巾帼志愿者联系群,方便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马坨村妇联主席于艳双第一时间站到了疫区最前线,广泛转发妇联疫情防控倡议书,向村民介绍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和科学预防方法,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家庭防线。当本村出现确诊病例后,她不惧危险,主动请缨到马坨村卡点执勤,为来往的人员测量体温、做好登记,积极劝退外来人员。天寒地冻,雨雪交加,巾帼志愿者们仍坚守在卡点,她们放弃了休息时间,错过了家人团聚,坚守在村口检测登记点,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顶起高力房镇疫情防控的“半边天”。

    “只要还有一粒米,不往人多地方挤;只要还有一根葱,不往菜市场里面冲;只要还有一块肉,超市里面不露头;只要还有一口气,待在家里守阵地!”一支手持小喇叭的宣传队伍在高力房镇的大街小巷巡查、宣传,巾帼志愿者自发组成了巡查劝导宣传队,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居家常识、注意事项、最新动态等信息,并积极劝导乡亲少出门、不串门,及时劝阻外出人员。在防疫期间,累计发放宣传材料3万余份,悬挂条幅100余条。在巡查宣传的同时,她们还不忘关爱困难群众,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经常到村里的困难群众家中走访,嘘寒问暖,宣讲防疫知识,送去爱心口罩和生活物资,解决实际困难,确保抗疫路上不落下一人。

    当巾帼志愿者们看见值守人员冒着严寒日夜坚守在卡点,为村民筑起了一道道安全的防线,她们既感动,又心疼,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为防疫监测点志愿者送菜送饭。大高村妇联主席曹磊积极组织本村巾帼志愿者为一线防控的同志准备爱心午餐,巾帼志愿者孟影捐献冷冻饺子200余份,大家一起动手,将饺子煮熟送至卡点一线。她们心手相连,默默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后勤保障员。

    病毒无情,巾帼有爱,防疫艰难,巾帼同在。在高力房镇妇联的带领下,全镇巾帼姐妹万众一心,逆行而上,用无私奉献和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女性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县妇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