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轮驱动跑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速度”-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多轮驱动跑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速度”-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多轮驱动跑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速度”
    时间:2020-03-31 08:31来源:台安县新闻中心作者:点击:

    连日来,韭菜台镇开启“疫情防控不懈怠、扶贫工作再接厉、复工复产提效率”的多轮驱动模式,积极发动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第一线,践初心、担使命,筑堡垒、当先锋,全力跑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速度”。

    凝心聚力抓实脱贫攻坚,做到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指标任务再排查、再核对、再落实。在用“好”扶贫资金的基础上,用“活”扶贫资金,提高“造血功能”,将2020年扶贫资金30.98万元入股鞍山市九股河食品有限公司,确保扶贫资金发挥持续稳定的收益。同时,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走村入户进行大筛查,对全镇扶贫户基本信息再摸排核实、登记造册,对“两不愁三保障”再护航,确保不漏一人一户。

    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复工,借“春风行动”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积极按照“春风行动”的工作部署,落实党员干部“一对一”包保企业责任制,对镇内所有企业进行地毯式摸排,逐一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帮助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招工难、防疫物资短缺等实际问题。对已复工企业强化风险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措施,严格落实“日检查、日消毒”制度,把好返岗员工入口关,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对不符合规定的企业坚决不予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