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老旧小区更换电线的建议》第96号建议的分办意见-市人大代表建议-台安县人民政府

对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老旧小区更换电线的建议》第96号建议的分办意见-市人大代表建议-台安县人民政府
    对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老旧小区更换电线的建议》第96号建议的分办意见
    时间:2020-03-25 15:17来源:作者:点击:

    曾光东代表:

    现就您提出的《关于老旧小区更换电线的建议》分办意见如下: 

    一、落实责任,解决问题。部分老旧小区电线问题确实存在一定的安全问题。台安县城乡建设发展中心已将老旧小区电线改造落实到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程中。同时加大对电线布置合理化和老化程度的排查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和布置不合理的电线进行更换和重新布置。

    二、部门把关,确保质量。电线更换、改造工作需要电力部门把关、验收。县供电部门对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电线线路制定工作机制和施工标准,确保更换电线成效和质量。

    三、部门联合,长效管理。老旧小区“线乱拉”除施工因素外,私拉乱接行为是主要因素,住户主附房间的通讯、用电线私拉乱接、电瓶车充电线拉接、晒衣线乱拉等是造成主要主因,城市管理、街道社区、物业公司、业主等多方齐抓管理,共同努力打造优美人居环境。

     

    台安县人民政府

    2020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