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0-04-01 10:45来源:台安县新闻中心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的安全工作,筑牢学校消防安全“防火墙”,保障疫情后学生安全开学,3月30日,县消防救援大队对我县各学校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县委常委、副县长、政法委书记付鹏,副县长李晓梅,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县消防救援大队一行先后到台安三中、台安高中、新开河镇中心学校、大张学校进行实地检查指导。检查中,重点对学校学生宿舍楼、教学楼、食堂等场所进行了仔细的检查。检查中,县消防救援大队一行认真查看了各场所安全通道(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到位、有无过期损坏;应急照明疏散指示的完好情况,详细询问用火用电的管理情况以及学校的安全制度消防措施的落实等情况,在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指出的同时,提出了整改意见。

    县消防救援大队要求,学校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制定日常安全隐患定期排查治理制度,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要定期检查校园消防设施,及时更换过期、报废的消防器材。要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全面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屏障”。

    李晓梅要求,学校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如一地抓好消防安全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校要按照相关标准,认真落实整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安全措施到位,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

    此次安全检查我县消防救援大队共分四组,对全县学校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切实消除一批火灾隐患,提高校园的消防安全,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环境。

                              

    (宋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