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林场多举措做好春季护林防火工作-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西平林场多举措做好春季护林防火工作-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西平林场多举措做好春季护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0-04-01 10:47来源:台安县新闻中心作者:点击:

     

    近日,西平林场召开春季护林防火工作会议,就护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防火责任。要完善护林防火各项工作预案,责任到人、到林地,层层有责任,层层抓落实,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全力抓、班子成员配合抓、干部群众共同抓、群防群治、全力应对的工作格局。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防火氛围。要为确保护林防火宣传不留死角,西平林场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让防火观念深入人心,在全场营造良好的护林防火氛围。

    加大巡查力度,监控重点地段。要对岳家工区、老边工区、西平境内等主要地段进行主要防护,对春季烧荒,清明期间祭祀等活动进行重要的管控和防守。全面清理林网、道路两侧可燃物,对重点林地加强管护,确保无火灾发生。

    强化防火值班,确保信息畅通。要严格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防火信息畅通,做到不缺岗、不漏岗,保证信息联络畅通,发现火情及时处理,确保护林防火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王颖、周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