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烂漫时 英雄凯旋日 台安援鄂医护人员回家-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樱花烂漫时 英雄凯旋日 台安援鄂医护人员回家-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樱花烂漫时 英雄凯旋日 台安援鄂医护人员回家
    时间:2020-04-02 09:09来源:台安县新闻中心作者:点击:

     a3e5f9b8ef9f9685fe32609ecaf16c5.jpg

    战“疫”中,离家远走,勇敢逆行。在人们谈“疫”色变纷纷躲避家中的时候,恩良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杨琦、护士董永鑫主动请战、不畏风险,光荣地成为辽宁省第二批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员,她们驻守雷神山持续奋战50余天。3月31日,她们圆满完成援鄂任务,搭乘南航包机,由武汉飞抵沈阳后返回鞍山。

    2月8日递交请战书,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逆行之路。2月13日入住武汉雷神山医院,2月19日正式进入舱内,交班,巡回,开始紧张忙碌的工作。在驰援武汉的50余天里,她们不顾危险、不辞劳苦、不畏艰辛,英勇无畏地投入防控救治工作,汗水浸湿衣襟,脸上、耳朵上都是勒痕,她们无怨无悔,辛勤地付出着,同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地从病魔手中抢救生命,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博大情怀。

    千里驰援不辱使命,春暖花开英雄归来。警车开道,铁骑护航,市民夹道欢迎,高喊“欢迎回家”,向医护人员致敬。盛大的欢迎仪式后,她们将在鞍山市指定隔离医院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