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深入基层开展帮扶活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检察院深入基层开展帮扶活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检察院深入基层开展帮扶活动
    时间:2020-04-02 09:19来源:台安县新闻中心作者:点击:

     

    近日,县检察院检察长刘忠一行到包扶的高力房镇及三个村、对接企业讲政策、听建议、送帮助,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开展包村帮扶工作。县检察院检察长刘忠带领班子成员先后走访了35户贫困户,在认真调查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生活影响,了解巩固脱贫成果、增强自身“造血”能力需求的基础上,县检察院要在提供力所能及帮助的同时,协调相关对口包扶部门在资金、物资、技术、信息、就业等方面给予支持,使贫困户坚定致富信心,激发内生动力。

    开展“春风行动”。“春风行动”小组20名成员详细了解对接的镇村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进展情况,围绕企业在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销售等方面存在的堵点断点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妥善解决。

    积极做好法律宣传服务工作。出台疫情防控期间“暖企护企”十二条措施,并印制500份彩页宣传册,组织干警发放到全县镇场及“春风行动”对接企业并进行宣讲,帮助镇村稳妥做好疫情防控善后工作,防范化解社会矛盾。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