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 精准施策抓落实 投身一线战疫情-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残联 精准施策抓落实 投身一线战疫情-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残联 精准施策抓落实 投身一线战疫情
    时间:2020-04-03 09:26来源:台安县新闻中心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残联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纷纷投身防疫一线,强化宣传,动员群众,努力把特殊群体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做细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保障。

    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县残联第一时间召开工作会议,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夯实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加强残联系统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并设立服务咨询电话,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为广大残疾人提供热情服务。各乡镇街道分别设立公开电话,实行网格化管理,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稳定。

    强化宣传引导,提高防控意识。在防控期间,工作人员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落实工作任务,将《辽宁省残联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开通残疾人心理援助热线的通知》等省、市相关文件精神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及时传达到工作人员、基层残联及各协会残疾人工作者,通过他们转达给全县广大残疾人。同时,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高残疾群众的防控意识。

    加强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为帮助广大残疾人加强心理防护,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以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伤害、促进社会稳定,县残联积极动员基层残联、各协会成员,多与残疾人互动交流,建立友谊,及时掌握残疾人的所思、所想,安抚恐慌情绪,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信息,提高残疾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进一步做好舆情监测分析,引导残疾人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发挥残联优势,筹措防控物资。防疫期间医护物资短缺,县残联积极组织协调辽宁狮子会台安志致服务队开展捐赠医护物资活动。台安致远服务队为公益性组织,多年来在县残联的领导下,为残疾人贫困群体开展了很多爱心捐赠活动。为了支援我县防控工作,台安致远服务队已购医用防护服30件,医用84消毒液60桶(净含量5L/桶),医用95%浓度酒精60桶(净含量5L/桶),折合人民币19500元。捐赠物资分别送到我县中医院和蓝博医院,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奋战抗疫一线,贡献残联力量。县残联动员党员干部踊跃参加守护家园、守护安全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投身一线,在开放式居民小区出入口值班守护,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做信息登记、督促戴口罩,对进出车辆进行检查、维持交通秩序等工作。同时采取电话通知、逐户走访等方式,对居民、市场、商户、企业等逐门逐户进行摸排,特别是加大对返台人员、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排查。向群众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居民少出行、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