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林场多措并举开展营林造林工作-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西平林场多措并举开展营林造林工作-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西平林场多措并举开展营林造林工作
    时间:2020-04-22 10:56来源:县政府办作者:点击:

    当前正值春季营造林的黄金时期。为抢抓任务进度、保证作业质量,西平林场多措并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营造林各项工作。

    春季造林 “早”。西平林场成立了造林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及时限,强化人员培训、苗木落实等各项工作,通过抢抓时机,加快进度,在“快”上下功夫,快备苗、快栽植,按期完成造林任务。

    苗木储备 “足”。林场根据本场造林任务量及社会市场需要,积极发展适合本地及周边地区造林所需苗木,同时专门派人员到内蒙、彰武等地进行苗木采购,品种有岳冠、维纳斯黄金、3016、辽宁杨等,进一步改善了林种树种结构,优化了林木布局。

    造林管护 “严”。三分造林,七分管理。今年林场针对不同的造林地块采取不同的管护办法,成立了管护小组,签订包保责任制,对林场辖区内的造林地块进行专人专门管护,不断提高造林成活率。             

     

    (王颖、周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