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 无愧时代 新台镇大学生甘当防疫一线志愿者-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不负青春 无愧时代 新台镇大学生甘当防疫一线志愿者-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不负青春 无愧时代 新台镇大学生甘当防疫一线志愿者
    时间:2020-04-24 09:16来源:作者:点击: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新台镇有这样一群特殊“排查员”,甘当志愿者,他们就是村上的大学生。

    村上网格员是“活地图”,知晓每家每户的情况,但大部分网格员都年纪偏大,入户走访调查不是问题,但是涉及到电子产品登录时,他们就有些犯难了。这时,村上的大学生们义无反顾,主动请缨,“电脑我们会”“做表我可以”“手机APP我能下载”,他们的加入解决了村上的燃眉之急。

    宅在家中的他们有的是大学毕业在外地上班的,有的是处于学业最要紧的大二学生,有的是处于研究论文的大三学生,有的是处于备战考研的大四学生……可在国难当头,他们面对疫情不退缩,甘当防疫一线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他们说:“家乡养育了我们,现在我们能为家乡做点什么,感到很自豪!”

    大学生志愿者在当好“排查员”的同时,又担起了宣传员。他们深入村屯讲解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劝告村民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若有外来人员要及时上报,并为村民免费送去口罩、消毒液等物品。

    疫情面前,大学生志愿者们用坚定无私传递青春正能量,用勇于奉献为疫情防控带来了活力与信心,不负青春 ,无愧时代。             

     

    (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