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中风光美 幸福文明新农村-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桃花坞中风光美 幸福文明新农村-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桃花坞中风光美 幸福文明新农村
    时间:2020-04-27 08:34来源:作者:点击:

     

    走进西佛镇古洞村,街道两侧的桃花迎风绽放,整个村庄掩映在红霞烟云之中。

    古洞村原先可不是这样,2007年田相斌当选村主任、党支部书记后,从百姓看得到摸得着的地方下手,一边带领村民发展果蔬业致富,一边整治村容村貌。

    古洞村最终选择了易活、见效快又美观的京桃树作为绿化树种,8000余棵京桃树栽植在村路两侧、房前屋后,由村里统一浇水喷药防虫。每家门前桃树结果后收获的桃核有人来收购,收益归各家各户。此举调动了村民的积极性,主动挪走了路边门侧的柴火堆、粪堆、厕所,村容村貌变得干净整洁。每年春天,花海掩映中的古洞村成为远近闻名的最美乡村。

    古洞村也因桃花有了“台安桃花坞”的美名,每到春季成为方圆百里的网红打卡地,美好春光里,人们走进“桃花坞”,欣赏“一畦春韭绿,满村桃花红”的田园风光。古洞村也吸引着诸多摄影家、画家前来拍照写生,成为艺术创作基地,每年的桃花摄影节成为台安的春季旅游品牌。

    桃花开村庄美,产业兴村民富,村民的精神面貌大变样,古洞村也成为公认的文明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