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农高园发展建设落到实处的建议》第30号建议的答复-市人大代表建议-台安县人民政府

对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农高园发展建设落到实处的建议》第30号建议的答复-市人大代表建议-台安县人民政府
    对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农高园发展建设落到实处的建议》第30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0-04-10 14:56来源:作者:点击:

    孙秀梅代表:

    您提出关于农高园发展建设落到实处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腾出发展空间落实情况。雷屯村征地拆迁工作正在推进中。目前,雷屯村3个村民组共涉及动迁户199户,截至目前已达成动迁协议181户,应付货币补偿款1723 万元,县政府已拨付300万元。针对陆家村610亩土地调规手续,园区积极对接省自然资源厅,目前,根据《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市县乡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2020年秋收结束前规划不可调整,手续尚不能办理。园区将于今年秋收结束后第一时间办理相关手续。

    二是加大投入力度落实情况。为进一步鼓励园区企业发展,加大对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2019年12月18日,召开台安县人民政府县长办公会议,决定将农高园税收地方留成部分全部划入农高园金库,县财政3年内不参与分成,提高了园区造血能力,解决了园区资金瓶颈,使园区真正能为入园企业更好服务。

    三是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情况。园区积极办理项目建设土地手续。目前,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土地手续正在推进中,省自然资源厅已完成批复,待园区规划调整人大通过后,即可办理招拍挂手续。同时,为加速重大项目落地,园区正在加速推进九股河丰裕饲料加工企业土地手续,正在办理稳评和土地听证。加强融资服务,园区对企业贷款需求进行摸底调查,共9家企业有贷款需求。目前,已收集到鞍山星奥肉禽有限公司、辽宁星源食品有限公司、鞍山祥和食品有限公司、台安县鑫安源包装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的申报材料,正由建设银行进行评估。

     

    台安县人民政府

    2020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