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关于定期对窗口从业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的提案》第4-73号提案的答复-市政协提案-台安县人民政府

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关于定期对窗口从业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的提案》第4-73号提案的答复-市政协提案-台安县人民政府
    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关于定期对窗口从业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的提案》第4-73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0-04-15 15:41来源:作者:点击:

    李兵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定期对窗口从业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台安县政务服务中心是为企业、群众办事的一线阵地,其工作人员素质、办事效率等都是政府形象的重要体现,也是群众评价政府效能的直接参考,为此我们将按以下步骤逐步提高政务服务中心各方面工作:

    一、以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鞍山市推进县(市)区开发区集中审批制度改革构建全域一体化审批工作体系方案的通知》精神为契机,全面推进各部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在进驻过程中,制定人员选拔标准,挑选各部门办事细致、工作认真负责、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业务骨干进驻政务大厅。对进驻厅内人员已经制定相应考核管理办法,对表现较差的工作人员,予以通报批评、约谈,对仍不改正的,将强制退回原单位。对表现突出的,记录档案,在评优考核中优先考虑。

    二、建立领导督导机制。中心采取领导督导模式,每天一名领导干部值班,对厅内工作人员态度、服务情况、礼貌用语、办事效率等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生的群众投诉事件和矛盾冲突现场解决。及时发现厅内问题,分析总结,提出整改方案,提升整体服务质量和水平。

    三、落实定期培训制度。平均每月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一次全面培训,聘请同行业群众评价较高的先锋模范,对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交流工作中的经验和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提升自身素质。定期组织业务培训,通过市局会议、线上平台、集体讨论等方式,组织各窗口负责人开展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和办事效率,共同促进窗口形象。

     

    台安县人民政府

    2020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