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国家级耕地质量监测点土壤剖面调查现场会-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召开国家级耕地质量监测点土壤剖面调查现场会-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召开国家级耕地质量监测点土壤剖面调查现场会
    时间:2020-05-07 09:32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我县召开国家级耕地质量监测点土壤剖面调查现场会。辽宁省绿色农业技术中心、沈阳农业大学有关专家教授受邀到现场进行知识讲解与技术指导。

    在高力房镇黑坨子村、小高村的检测点,专家们现场对检测点土壤剖面理化性状、土壤剖面的每个层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采集土壤样品进行化验,以便监测我县耕地质量等级、土壤有机质的变化情况。  

    我县是东北黑土地保护利用项目试点县,实施面积20万亩。按照项目要求,我县建立了覆盖耕地主要土壤亚类的国家级耕地质量长期定位监测点10个,其中水田、旱田各5个。重点对土壤理化性状、土壤墒情、土壤肥力变化规律、土壤环境和健康状况进行监测,实时掌握黑土地质量现状、演变规律、土壤环境变化及健康状况,为黑土地质量预测预警提供科学依据,为我县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

    今后我县将继续依靠科技的进步,加大资金的投入,创新服务机制,在更大规模、更高层次上推进黑土地保护利用试点,对黑土地实施战略性、持久性保护,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基础,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支撑。

     

    (宋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