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两天速调55件追索劳动报酬案-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法院两天速调55件追索劳动报酬案-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法院两天速调55件追索劳动报酬案
    时间:2020-05-08 08:49来源:作者:点击:

     

    4月23日,王某与台安县某有限公司签订调解协议,至此,县法院受理的55件追索劳动报酬案仅用两天时间全部调解结案,涉案标的额40余万元。

    4月16日始,县法院陆续受理了杨某、王某等56位原告诉被告台安县某有限公司追索劳动报酬案55件。民事审判五团队(速裁团队)办案法官深知农民工赚钱不易、要劳动报酬更难,为尽快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立了优先办理、速调快审的办案原则。

    在详细了解相关案情后,县法院成立了分管副院长、审判长、特约调解员相结合的梯次调解小组,制定了调解方案。4月21日,调解工作分批次启动,争议较大案件由分管副院长、审判长调解,争议较小案件由法官助理、调解员调解。调解现场,法官在向双方当事人释明法理的同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多次协调,被告承诺于近期将56名原告的工资款给付完毕,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            

     

    (姜世伟、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