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长青检查中学开学后各项工作情况-群防群控-台安县人民政府

马长青检查中学开学后各项工作情况-群防群控-台安县人民政府
    马长青检查中学开学后各项工作情况
    时间:2020-05-13 08:41来源:作者:点击:

    5月11日,县委书记马长青检查我县中学开学后各项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小鹰,副县长李晓梅,县领导张健,县委办公室主任潘军勇陪同检查。

    马长青一行先后来到黄沙坨镇初级中学、新开河镇初级中学、第二初级中学、逸夫小学,实地查看学校教学楼、食堂、应急隔离室等地,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防疫预案的制定、防控物资储备、复学复课准备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教育教学组织、师生轨迹摸排、防控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

    马长青要求,要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体温监测、通风消毒等各项工作,充分保障防疫物资的供应,并开展师生防护、消毒等知识的培训,筑牢校园防控体系。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不断完善优化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和突发应急处置机制,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保障好上学放学期间校园周边社会治安和交通秩序,加强校区周边交通疏导,严格控制人流,减少人员的聚集。

    马长青强调,要抓好学生从走出家门到进入校园全过程的健康安全,对老师、学生及其家属的健康排查工作要抓彻底、抓到位,保证学校环境无病源输入,让家长放心。要精心做好教育教学组织工作,切实增强毕业年级教学计划的针对性、实效性,科学合理安排课程进度,保证学习时间、提高教学效率,确保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要未雨绸缪,及时发现问题,同时认真总结毕业年级开学复课过程的有效经验,为下阶段其他学段、年级顺利开学复课提供借鉴指导。   

     

    (宋思仪)